Monday, November 28, 2011

再见阿公。。

上个礼拜五的早上,我姐姐打给我所阿公去世了。我马上通知我的上司。我可以马上回家可是天气不允许。驾了四个小时的车终于抵达藏式的地方。

我是最后一个抵达的。。因为我是最远的。。看阿公。。他走的很安宁。其实上个礼拜阿公第二次中风。出院了的第二天的凌晨才走了。我哥哥跟姐姐都有去医院看他。姐姐说阿公有问“康豪在那里?” 他还说“要常常回家哦!”

过了两点。。剩下三叔,大故,姐姐。。三叔带我去喝两杯。。聊了很多。。回去藏式有跟大故和姐姐聊姚家的过去。让我来总结。。

七个兄弟姐妹。。我爸爸是老大。。以前要养七个孩子是真的真的真的很辛苦。再加上我阿公是很好赌的人。当薪水出了我阿妈会叫我爸爸去找阿公。如果阿公有买宵夜就是他赢钱了。有时候阿公不要去做工,阿妈就会跟他打架了。就这样阿妈得了忧郁症,我爸爸,姑姑,叔叔 们很小就出来做工了。我觉得就是这样我爸爸中来没有提过去。。也对我们很严。

但阿公很疼孙子们。。有时候他会带我们(姐姐跟哥哥)去吃点心。阿公每一次会抱我姐姐去对面的百货公司吹冷气。

出殡的那一天,看了阿公最后一眼我流下了眼泪。。看着慢慢被埋。。。。那天晚上我们姚家一起吃晚餐因为难得可以聚在一起。。孙子们坐一桌,大人坐林外一桌。


p/s: 爸爸妈妈。。还有阿妈。。我爱你们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